照片 412.jpg    

老四川 - 中山店

Tel:07-3351717

地址:高雄市苓雅區中山二路422號

  照片 441.jpg    

 老四川的分店其實蠻多的,

連台北都有分店呢~但是既然是從高雄發跡的,

當然是先來試試在地的口味嘍~

這次吃的是他們高雄另外一家位在中山路上的分店

話說~會吃老四川都是因為看了食尚玩家的關係

硬是和在高雄的朋友喬說要吃這家,

不知是不是老天爺聽到我的愛吃要求,

剛好高雄的同事PAUL爺要結婚了,

當然這也就成為我成功吃到老四川的最大原因

因為奔郎有理由下去高雄啦~

癈話說這麼多,回到正題~ 這家中山分店離三多捷運不會很遠

大概就10分鐘的路程吧~可是因為這是我們離開高雄前的最後一餐

所以,還是硬是拖著重重的行李來這裡朝聖啦~

照片 426.jpg  

我發現高雄店家的設計和台北走的是不同的路線

除了佔地大之外,裝潢也是用員外老爺花錢的感覺

嗯~怎麼說...就是一整個不怕花就是了XD

照片 392.jpg 照片 395.jpg

 照片 435.jpg  照片 438.jpg  

發現店裡還是以四人座位為主,

像我們今天這種大圓桌的,大概只有二桌左右

照片 385.jpg  

說到這位媽媽,我最後一次到高雄時,她還是一位小姐

沒想到,我才幾年沒下去,婚也結了,

小孩都生了二個,妳也太趕進度了吧~ (煙)

照片 390.jpg  

和我一起下去的同學和同事,因為位置不夠而另外被安排在別桌

話說~聽說我不跟妳們同桌,妳們吃的更開心是吧~ 哼哼

照片 386.jpg 

老四川的沾醬很特別,並不是我們一般的沙茶之類的

沾醬裡有香菜、紅、黃甜椒、青椒、花生粉等

再依個人嚐辣程度,自己加入紅湯或白湯,真是特別的作法

    照片 401.jpg 照片 402.jpg  

左邊冒著泡的就是加入麻辣鍋底的湯汁

而右邊就是我加入白鍋幼稚園用的白湯湯汁

照片 398.jpg  

差點忘了介紹鍋底了..

紅色鍋底送上來時,就有鴨血和豆腐,

而且這裡鴨血和豆腐是可以無限的補充的喔~

而白色的鍋底就有點像鍋大爺的那種蒙古風味鍋

有沒有發現這裡的湯本身就屬於走重口味路線的

所以剛剛玩的沾醬對我來說真的沒什麼用武之地啊~

照片 400.jpg  

這裡的白飯好像是要錢的,

這碗認識我的一定都知道絶對不是我點的

所以~別問我他們家白飯吃起來如何咧~ 乖..

照片 388.jpg  

桌上的小菜,因為不怎麼特別,也就沒什麼印象了

照片 396.jpg  

店家招待的川味涼粉

上層看得到蠻多的花生粉和辣油

照片 399.jpg  

口感QQ的,但是雖然叫川味涼粉,

但只有點酸酸帶點甜算是爽口消暑的一道,

如果硬要說,頂多是味尾帶點麻麻的感覺

照片 403.jpg  

而因為這裡用餐的桌面並不是很寬敞

所以每桌旁邊都會有像這種擺放菜盤的小桌子

照片 404.jpg 照片 423.jpg  

飛魚卵魚袋,因為裡面充滿了魚卵,所以口感蠻特別的

調味也蠻不錯吃的,有機會的話可以試看看

照片 405.jpg  

滷牛肚.牛筋.大腸 拼盤

這些東西真的要早點放下,到後面吃起來才會比較好吃

照片 406.jpg 照片 407.jpg 照片 408.jpg

照片 409.jpg 照片 410.jpg 照片 415.jpg  

今天我只有出我的小鳥胃,點菜都是由高雄阿季作主

所以就完全不知道今天吃了什麼肉和東西了..哈~

只是他們菜和肉的品質都算不錯,

只能說,果然是單點應該有的品質

照片 418.jpg  

你看看,明明外面是熱到爆的高雄大好天,

但是裡面我們一群好朋友還是努力的在喀麻辣鍋

你看看,他們是不是很貼心,大熱天還努力的陪我瘋~ 

嗚~這應該是我現在坐這個位置最大的收穫,

阿季~ 倩倩我愛你們..

而倩倩今天還很辛苦的幫我從東港買有名的黑輪給我呢~ 

妳們怎麼都對我這麼好..嗚~害我剛要坐高鐵就又開始想妳們了 

照片 422.jpg  

對了~吃麻辣鍋的人都知道,每次加湯加料旳,

辣油往往都會浮厚厚一層在湯的上面

這裡有一個貼心的服務喔~

服務生看到辣油太多可是會自個兒的把湯上面的辣油撈起來啦~

這樣就不會發生到底是吃鍋還是吃油的狀況發生啦~

照片 425.jpg  

這道後面才上的牛肚,忘記什麼口味,

只記得不怎麼討喜,味道沒吃進去,不愛~

照片 434.jpg  

在老四川吃飽後可別急著離開,

這裡還有冰品可以吃,今天的梅子冰棒,真的好解津口渴

讓我好想再續一根,不是因為它很美味,

而是,它是小時候吃的那種冰棒的味道,好懷念啊~

照片 448.jpg  

話說~聽說我們離開高雄之後,他們就開始下雨了吔~

果然~老天爺真的太愛我了,出門在外都是給我好天氣,謝謝您啦~

這次在老四川吃的蠻開心的

除了有好朋友之外,東西也蠻好吃的

可是,除了我這個不夠辣的小朋友之外

其它的姐姐妹妹們都說,他們麻辣不夠辣

但是,我這餐可是都是含著感動的眼淚吃完的吔~

好吧~只能說對我這個幼稚園等級的算是辣的啦~

BUT對噗肉級的,可能就會有一點小失望

但是,我真的覺得它蠻讚的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